21 8月 2013

八月雜記




---

網誌都快變成月誌了...

【相機情人】人很奇怪,手邊有相機的時候,「恰巧」都沒有空拍照,沖洗店感覺特別遙遠,太陽特別豔,只有補償地想「至少冰箱有屯一些底片」,如松鼠窩裡堆藏的冬糧,等哪天季節降落,回憶有空發生。

偏偏相機一送修無法陪在身邊時,手指即刻開始發癢,印象中的快門聲特別騷耳,夢裡影像繁多。沖洗店還變得比以往順路,人則變得過分勤勞。三不五時經過、繞過,往來穿梭,像在找尋什麼,受什麼牽引,期待有巧遇。

---

【修理相機】送 Olympus OM2 回去「老魚相機鋪」維修時,很白目地也把 Contax T2 一併寄過去,很白目地以為「老魚相機鋪」應該是神人,什麼都修,結果老魚表示幫不上忙;後來一個新認識的攝影朋友建議可以送修尚品精修相機工作室,我寫信過去詢價,大約要 NT 3500。這價錢不上不下的(T2 的二手機價格約 NT 5000~8000),而且相機好不容易(其實也才兩個禮拜)回來我身邊,短期內不想讓它又到外飄泊。(抱歉這裡的內心獨白實在太多了)

【健康要緊】為了照顧心臟的老毛病,慎重起見,日前自費抽血,驗膽固醇等與三高相關的指數。不要以為年紀輕、或者體型不胖,就不會有低密度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兩年前我出國玩回來驗的時候,膽固醇就超標了!想想一定是那個月天天吃香腸、起司、奶油的結果。還好這次檢驗結果,指數都回到正常了。

【我與咖啡的愛與恨】最近有刻意少喝咖啡,減少心悸發生,缺點是水腫因此消得比較慢,而且一到下午就覺得很昏沉,也少了很多機會玩 Instagram 的咖啡靜物照 XD (謝謝 follow 我的人!)。

【早餐換口味】現在早餐有時會以優格、燕麥榖物與水果來替代麵包。其實我本來覺得這樣吃一定會很餓,但實驗幾次後發現還好。我買的是 Familia 這個牌子的綜合榖物(再加上桂格燕麥或一點也不營養的家樂氏玉米片)。榖物倒在養樂多或優格裡,吸收一下水份後,加點新鮮香蕉、奇異果、水蜜桃、蘋果,或者葡萄乾、核桃等果仁,最後再加一些蜂蜜或楓糖漿,就會很好吃。

【閱讀】今天颱風天,最適合的活動是什麼呢?答案是「網購」。所以雖然波西傑克森還沒讀完,一起床卻秒殺了飢餓遊戲。

【旅行】去東京旅行想喝咖啡的話,這個可能有點幫助: Tokyo coffee guide

【好奇】1. Muzik Online 的 iOS 版。以及 2. 為什麼不常在更新的部落格,訂閱人數卻增加了?(敲儀表)

【據說】8月31日(六,13:00-15:30),吳明益老師會參加邵北店的慕哲咖啡館「狂犬病、動物權與環境倫理」論壇,現在慕哲咖啡館網頁顯示為「申請單確認中」,應該很快會開放報名。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