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6月 2013

{京都}卷十:無題 (The End)







【旅人自喃】

1. 本來要把這些片頭取名為「美麗的小錯誤」,但想想只是底片要用光了,不算真的錯誤,同時「美麗」二字也頗有敝帚自珍的味道。還是作罷。

2. 前兩天讀到推友的文章 【minolta-xd11】我的世界-。黑與白/ ,於心有戚戚焉。

一直覺得,底片機最特殊而且對我的攝影行為影響最深的,就是底片有張數的限制。

我常想,「限制」、「期限」、「到此為止」等,其實是隱藏在不便之下的好事,這些東西讓人意識到,凡事皆有終點,你不能貪取;時機不對,狀態不對,你不必強求。

有時看著快門旁數字的增加,不自覺會放慢腳步,舉起相機時,多半也是被什麼觸動(而且把厚重的相機從袋子出來很費力,天氣冷的時候會想罵髒話,人多的時候會被推擠,總之,要有充足的理由啦......XD)。

有時我站在那裡好幾分鐘,只是在想,「這裡真是太漂亮了,可是我照不出來。」然後就放棄了...... 

但我不覺得惋惜。在當下,眼前所見已經融入記憶裡,也許它會留至人88歲時,也許會被扭曲,也許在回程後就散落遺失,但在那個當下,你知道你體會到的心情,是真實的,那才是旅行最重要的。

3. 不知怎樣,還滿適合作為這整串京都記錄的結語。 :)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