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0月 2014

[夏末京都] 晨起的京都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

我自認不是那種很容易有起床氣的人,如果真的在早晨發了脾氣,大概會是因為,起床後的三十分鐘內,竟然還吃不到東西!這件事足以讓人原有的心智成熟度、自我控制能力、平衡感、幽默感、道德感(?!),全然退化,變成一棵僵硬的針葉植物。某程度來看,餓肚子是一種很嚴重的懲罰。

能有澱粉、奶油、咖啡因的補給,無論再怎麼糟的日子,都能平心靜氣地開始。而旅行時的早晨,往往更加特別,動作慢、雜亂、慵懶、收納不全,都是短暫的特權。而你平日覺得理所當然的一切,都變得光芒熠熠、栩栩生輝--瞧見了明明是同一顆但從不同山頭升起的太陽,看晨光撒入旅房的床腳,睡在乾淨的床單上,枕頭多到不知用哪顆,好好讀份英文報紙,好整以暇上個廁所(oops...)、化化妝(旅行也想盡量漂亮)、慢慢地咀嚼嘴巴裡的早餐。

這樣好的早晨。


Ps: 這一次,我比較聽得懂數字、時間,還有服務生問我咖啡要跟法式土司一起上,還是後上時,我懂得說「一起」......看來我的日文有一咪咪進步,不枉我在案子亂七八糟時,還很熱血地跑去跟一群退休的婆婆媽媽們修日文。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