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9月 2014

[夏末京都] 京都大學 Camphora 總長咖哩(総長カレー)

Untitled


Untitled

---

此行希望能做到一件事,就是與在京都讀法律研究所、住在一乘寺附近、多年不見的表妹碰個面。

很順利透過 LINE 連上線的我們,約好在京大門前的進進堂吃個午餐。逛完天滿宮古董市集的當天,沿著今出川通往東行,二十分鐘不到,我就抵達了京大側門。

第一個注意到的事,是側門旁跟台灣的大學邊一樣,都有簡易的便當攤位,然後很多腳踏車代步的學生;第二個覺得有趣的,則是側門旁的圍牆,架起好幾片木板,上頭畫了一些字樣與圖案,傳達社團資訊、成員募集、或某種理念訴求。後來才聽表妹說,一直以來,京大都是用木板當看板,而不是使用紙張。不知為什麼,覺得這個細節很有意思。

誰知,我們想吃的進進堂,當日居然休息一天,因為裡頭正有雜誌進行拍攝,表妹提議到她們學校的「後山」走走,喝個茶之類。我立刻回應,妳口中的後山,是不是吉田山?妳說的甜點,是不是茂庵?她有點訝異,似乎不知道這是觀光客們都久仰的小店。我則是覺得莞爾,吉田山在她口中是「後山」,就好像以前高中時期,朋友們會開玩笑說,某某百貨是我們的「廚房」一樣。

再一次我意識到,旅行者對一地的認知,有不少比重是透過旅行指南或前人經驗,一再放大、揀選、忽略,而累積聚集、滲透而成。所以每次只要能在旅行途中聽聽當地人的看法與意見,稍微平衡這種資訊造成的認知偏差,總是覺得特別好。

不過再次人算不如天算的,就是茂庵在那一週正好是年度夏休,一整週都不營業。我表明就算是學生食堂我也可以(有冷氣的地方就好 XD),所以最後,我們落腳在京都大學正門內側的餐廳 Camphora。

雖然已經快要兩點,不過餐廳裡人還頗多的。我點了表妹所說由京大前任校長研發的牛肉咖哩飯(還販賣方便包,但並不便宜呢),再加一瓶早稲田與京大合作研發的啤酒。牛肉咖哩有一種滿特別的香料,啤酒氣味也不錯,不過說實話,忙著敘舊的我,已經沒心思注意嘴裡吞進了什麼東西。

真是愉快的一餐。最後,要祝福妳,順利畢業、得償宿願!


/// 參考 ///
pepe 的意思 意私 意識: 京都大學食堂餐廳 Camphora/總長咖哩 義式料理‧京都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