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9月 2014

[夏末京都] 北野天滿宮古物市集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

這次有機會遇上北野天滿宮古物市集(每月25日)與上賀茂手作市集(每月第四個週日)這兩個市集;權衡時間與地點,我選了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天滿宮古物市集,那真的是非常有趣、好逛的活動。這個市集從天滿宮的門口開始,延伸到參拜道兩側;天滿宮內不能擺攤,但從側門出去又是另一處攤位集合,往北與往南都能走。

販售的東西相當多元,從古物小件(小玩具、金屬盒子)、二手古著、和服浴衣、搭配和服的配件與木屐、各種桌巾、手巾、便當包、布包,到能當場更換手錶零件的小五金、杯碗用品、麵包、蔬菜、盆栽等。

我對杯碗餐具是沒有招架之力的,而且這裡有許多吸睛、不落俗套的款式可選,價格才幾百日幣而已。真讓我認真起來的,是和服與浴衣的攤位。就在攤位快走完、我覺得大概沒希望時,一件粉紫色、下襬是山與雲等圖案的浴衣出現了。

此趟出發前,我便癡心妄想帶回一件能在家穿趣味的浴衣,當睡衣之類的。不過我這只認得五十音的破日文,根本無法跟和善的老闆溝通(我當時只是想跟老闆確認,這是否只能在家裡穿,以及需不需要再加腰帶)。好在同一攤前,剛好也有對年輕男女在選購;於是主動幫我翻譯了一下。雖然只是一兩句話,對我卻有很大的幫助。真是太感謝了!

和服與浴衣攤位,往往還會直接展示布料。不曉得什麼原因,以前我不喜歡的那種花花綠綠、濃郁鮮豔的布料,這次卻看起來頗為順眼。有些婆婆媽媽們,還會直接在攤位上選布料客製,讓我對有傳統服飾能選擇、能穿出來的這種生活,感到羨慕不已。

PS: 帶回來的浴衣才五百日幣左右,很實穿喔,洗完澡後就當浴袍先披著,心情會灰熊地好!!


/// 參考 ///
ㄖ本小女子週記-京都.手作市集攻略大全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