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6月 2016

{Lifestyle} 2016。六月好物集結


案子進度超前,心情悠哉,來分享一下五六月的好物。

1. 牡蠣之書
自己閱讀書庫中的飲食散文為數不少,《牡蠣之書》是其中一本會拿出來重看的。雖然它的翻譯讓人有些不放心,譯稿也出現不少疏漏,但整體而言是本有趣的小書,只消一個下午的時間,或一個連假假期就能讀完。

從牡蠣的養殖、適合實用的月份、如何烹調法,到牡蠣殼的作用、如何當宵夜吃等,這兒談一些那兒聊一會,因為書體輕薄,內容簡潔,除了讓人想嘗試其中食譜外,也會有「真希望作者費雪能再多說一點」的心情。

2. banila co. Zero 零感肌瞬卸凝露
在 Youtube 上看到國外 Youtuber 的生活分享得知有 banila co. 這個韓國品牌。這款產品本是淡粉色凝霜/膏,附舀棒;臉稍微潑水後,取一些塗在臉上,即可開始卸妝(眼妝也可一併卸,我個人不覺得熏眼)。

輕柔按摩的此時凝膏是透明的,一旦以清水沖洗它會立刻泛白乳化。若當天有上眼妝或睫毛膏,為求更徹底清潔,我還會另外再用卸眼唇產品補卸,然後以洗面乳清洗。唯一我有抱怨的是它的香味稍重,然考量價錢與效果,還滿值得嘗試的。

Update 0726: 最近 PTT 版上有人提到這款卸妝含有塑膠微粒;當初購買的說明書已被我丟掉,無法印證成分,會再抽空確認。若真有塑膠微粒我也不想使用。另,附上《打擊塑膠微粒連署書》亦供參考。)

(我最近很愛看 Youtubers 來配飯 ^ ^ 隨便舉幾個例子:彩妝大師 Lisa Eldridge、擁有八百萬以上訂閱人的 Michelle Phan、笑容甜美的 Jennim。欣賞美女以外還可以順便練英文 XD)。

3. Rosebud Salve 玫瑰花蕾膏
冬天時雙手經常很乾,所以會在護手乳裡混入雅頓的八小時潤澤霜加強滋潤,也直接拿雅頓潤澤霜當護唇膏。

但是當夏天報到後,雅頓的八小時潤澤霜變得比較厚重,玫瑰花蕾膏則更顯得襯時。它的玫瑰香很舒服,閒閒沒事一樣拿來當護唇膏,或塗在指甲邊緣簡單按摩一下。我個人覺得滋潤度恰好,不會黏手。

這兩種產品都以凡士林為基底,凡士林該有的功能它們都有,但它們各自宣稱(尤其是雅頓)的任何療效,我都是聽聽開心就好。開心就有效 ^  ^。

4. The Body Shop 葡萄籽修護亮麗露
洗完頭髮、準備吹整前,我會用這個亮麗露/ 油加強髮尾滋潤。使用數個月來,我覺得用與不用的差別很大,若吹髮前忘記抹一下,隔天睡醒髮尾一定是乾燥粗糙的。

這類不需沖洗的護髮油我試過很多開架品牌,包含國外紅透半邊天的摩洛哥堅果油,對我而言那些一律太厚重,用沒幾次便想淘汰。舉凡保養我還是喜歡有效但清爽,所以說起來,這款修護油能讓我持續使用這麼多個月,是真的很不錯。

5. Missha 逆轉時光極效活膚精華露
不少美籍韓裔 Youtuber 都不約而同推了這一款,感覺得出來 Missha 真的下了廣告功夫。不過廣告大也要產品好,口碑才會真正延續,長時間下來評價也才會突出。

我搜尋了一下國外網友對這款保養品的評論,發現它得分不俗。基本上與 SKII 一樣概念,屬發酵酵母產物(所以有人說是「窮人的 SKII」XD)。剛好最近對發酵概念的保養品還有生物可分解的酵素產品躍躍欲試(其實運用酵素的產品多的是,清潔劑、洗面乳、洗衣精都有),於是在屈臣氏六折時買下,折扣後價格比國外買還低囉。

一試之下竟有點成主顧... 開始覺得值得推薦,因為感覺真的很不錯,是一種皮膚再次被喚醒、「活化」、但又穩定的狀態,「好像」也比較不會長痘子,然後摸起來比較細嫩。

當然仔細想想,這多少有些自由心證(唉唷說穿了保養不就是這樣嘛):過敏期結束,進入夏天,肌膚本不像冬天那麼缺水,再者其他保養產品(例如雅詩蘭黛小棕瓶)也有輔佐效果,若膚況變得穩定,大概不能把功勞歸給單一產品。

---

〔NOTE〕我個人屬於混合肌膚,冬天整體偏乾,夏天較易出油,粉刺不多但經常冒痘,易留疤;換季時會局部過敏、發癢。眼下偏乾、多細紋與暗沉,膚色蒼白。這些個人因素均會影響產品選擇,大家請自行衡量。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