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7月 2016

{Lifestyle} 2016。七月好物集結


六月寫過 2016 六月的「好物集結」後覺得很有意思,心想七月一定要再寫。

(由左而右,由上而下)

1. 理膚寶水溫泉紓緩噴液(攜帶瓶)
這個好像冷飯熱炒 XD。還是聽我講完拜託。保養櫃裡除了有 500ml 大容量的溫泉水不定期敷臉外,平時也用這種 50ml 的隨身瓶。豔陽天長時間外出時,50ml 攜帶很方便,如果臉或鼻子或手臂曬到有灼熱感,不妨順勢噴一下,減緩不適。易中暑的人也可以噴在脖子與頭頂上,對消暑氣多少有助益。(個人偏方:易中暑還可多喝寶礦力等運動飲,我覺得對平衡電解質有效。)

2. 飛利浦音波電動牙刷
先前用的電動牙刷在塑膠手柄發霉後便一直想汰舊換新。這次遇上飛利浦優惠(買一送一),於是買了一對 HX6631 給自己用也給另一半用。購買時的考量有兩個,那就是多久要充電一次,還有功能別過於複雜,我認為用不到。

關於第一點,根據說明書,未使用前先好好充飽電,之後便能使用三週而不需回充電座,也就是若三週旅行它可以帶著走,這符合了我的需求。第二點也達成,因 HX6631 差不多是飛利浦裡最簡單的款式。

(有個品牌還搭配電動牙刷出了一款 app 來「微監控」,號稱管理刷牙成果,雖然從科技面看這很酷,但是不是有點過火 XD )

這個月使用下來令人滿意,就像其他使用電動牙刷的朋友的經驗一樣,電動的刷起來效果比手動乾淨,牙齒上比較不會殘留黏黏的或沙沙的感覺--而那些其實就是牙菌斑。

真的要很挑剔的話仍有兩點可說。一是即便是最小強度的震動,力道對牙齒過敏的人來講可能還是稍微大了些。其次是刷毛若能再軟一點會更好,可惜這款沒有其他刷毛可選。

3. Aesop 摩洛哥橙花鬚後護膚液
這一瓶很推薦女孩與女人們買給另一半。

我個人喜歡男士們要不是把鬍子刮得乾乾淨淨,看起來有朝氣的模樣,不然就是留個適合自己造型的鬍子,並像英國人一樣認真嚴肅的整理它。我也覺得鬚後保養在男士有限的保養項目裡應該是最重要的,它要能鎮靜、療癒(刮鬍子太容易有些小割傷),要稍微滋潤,最後留下舒服的、manly 的香氣。

另一半並不是很熱衷保養或嘗試保養品的人。我想很多男生都這樣;只要是他使用多年的品項,便不會輕易改變,同樣地若是多年來不曾用的東西,他也不會輕易接受。也因如此,當時要買這條乳液時,我還真有點擔心他的接受度...

沒想到他打開後,先是露出很懷疑的表情聞了聞,過了五到十秒,竟告訴我感覺不錯。如今這條乳液即將要用完啦,只能說,這就是 Aesop 的魅力。(不管你推薦的東西有多好,另一半要是不喜歡也不必勉強他。別把自己變成媽媽或教官,那很可怕。)

這款護膚液質地是乳液,香味以檀木與橙花為主,給人穩重而安定人心的印象,不輕浮但也不重,搽到臉上絲毫不悶,吸收速度很快,確能紓緩泛紅。

4. 法國雅漾面膜紙
最近敷臉除了用 IPSA 與 MUJI 的化妝棉外(兩者相比 IPSA 勝出,較好撕分且較不易殘留棉絮),還會用雅漾的面膜紙。一盒裡有 20 入,預計能用到兩個月左右。

有網友說這款面膜紙不服貼、太大,但我不覺得耶。如果它夠濕潤(化妝水量要夠),我覺得鋪在臉上面積剛剛好(難道我的臉比較大 XD),舒適度高到經常都忘記要拿下來了。我也認為面膜紙使用上還是優於片狀化妝棉啦,覆蓋程度比較優。

5. 《美食家的餐桌
喜歡日本食器,也喜歡看美食家煮食談吃的人,一定會喜歡《美食家的餐桌》這雜誌書(Mook)。當時在書店裡我一翻開這本書,就忍不住一頁一頁地看下去--通常這就是一本書值得你買的前兆。

書裡採訪了五十一位的美食家,請他們談談走入料理的起源與生活,回答三個問題,提供一道拿手好菜(包含日式、西式、甜點、麵包),分享最愛的器皿收藏和選購心法。

例如〈Salbot 恭子〉(頁 112):
擅長的料理領域?--不管哪一種領域的料理都會嘗試,但最喜歡做也最喜歡吃的,還是能輕鬆享用的法式家庭料理。 
在什麼樣的機緣下成為料理家?--阿姨是位料理家,讀大學時曾向她拜師學藝,就是從那時起接觸料理。在即將滿三十歲時開始思考未來,最後決定朝料理之路邁進。 
料理時最重視什麼?--隨時提醒自己『食材和吃的人才是主角』。料理人應該配合吃的人發揮食材本色,這樣做出來的就是最講究的料理。
這本書最有意思的其實不是食譜,而是它總讓你想重看。它也總讓你感覺自己看到了新的事物。

是的,書上的字你都讀過了,但你會發現重看時的自己,其實是來書裡找點子、借想法的。它只是觸動你再去觸動自己生活的一枚火種,讓你去注意細節的一支放大鏡。我也必須承認吸引我的還有美食家們的器皿收藏,有什麼是台灣買得到的呢?會在心裡這樣嘀咕起來... 不知不覺視線就從書本移到了購物網站...

非常標準的先畫靶(想要的圈起來)再射箭(開始下單)。

---

〔NOTE〕我個人屬於混合肌膚,冬天整體偏乾,夏天較易出油,粉刺不多但經常冒痘,易留疤;換季時會局部過敏、發癢。眼下偏乾、多細紋與暗沉,膚色蒼白。這些個人因素均會影響產品選擇,大家請自行衡量。

*「好物集結」希望能整理並推薦過去兩個月內使用的好物,除保養相關產品外,也會加入了其它家用品,以及當月喜歡的書。

*抱歉圖片畫素不太好,我的 iPhone 5s 相機退化嚴重,該換囉!> <'''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