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8月 2016

{Lifestyle} 2016。八月好物集結


{ 好物集結 } 算是自己部落格裡寫起來最輕鬆的東西,因為有好多可以寫啊。雖然有句話說「君子不役於物」,不過生活裡使用到令人點頭如搗蒜的滿意產品,那種愉悅不下於抓到 pokemon 還有把一隻貓撈來擁入懷的滿足感你懂嗎?(搖肩)

由左到右。

1. NEOM 華麗馥郁(玫瑰與橙花)室內擴香

找室內擴香時,考慮過需插電的擴香機、需火源的精油蠟燭或精油臺,也試過成效等於零的擴香石,後來因插電式的只能放在插座附近無法任意移動、需火源的稍微不便,於是決定要用插枝型擴香。再來,擴香其實是會被人體直接吸入的(雖說會被人體吸入的香氣來源根本難以計數並防範),所以希望以有機的優先,至少心理上感覺良好,也因此,目光就開始往芳療產品以及有機擴香品牌移動。出線的 NEOM  就是後者。

買擴香前幾個月我其實先用過了 NEOM 的「皇家奢華」(薰衣草與茉莉)沐浴乳,對它們的香氣表現不算陌生,耐聞、不刺鼻、香氣明顯。「皇家奢華」其實很紓緩,但我擔心在家工作如果紓緩到不行,恐怕難以專心,於是選擇氣息溫柔、偏向有朝氣的「華麗馥郁」。有了擴香瓶後,我經常移動它的位置,在客廳、臥室、小書房三個地方兜轉。

擴香瓶揮發的速度很快--這是它的缺點--我雖偷吃步,六枝竹棒只插了三枝、期待它消耗得慢一點,但沒用啊... 兩個月不到,100ml 的它差不多就要見底了。用得快不打緊,我特別想強調的是它的瓶塞,oh my god,它真是史上最難拔的塞子(網路上竟然沒有使用者提到這問題?!我現在含淚告訴你,它超~~難拔,be prepared!)。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甚至拿剪刀出來破壞瓶塞,搞得滿頭大汗滿肚子火這才搞定。幾乎是一次拆封商品時的創傷經驗。

2. Neal's Yard Remedies 尼爾氏乳香賦活卸妝潔顏乳

與 NEOM 一樣是來自英國的有機品牌 Neal's Yard Remedies,過了好一陣子才進入我眼簾。坦白說我原先最感興趣的其實是它們的精油;化妝保養等類別我並不特別在乎有機與否。但後來在 10/10 的特惠上看見這瓶潔顏乳時,自己的卸妝用品恰巧到了補貨期,且這瓶潔顏乳跟火紅半邊天的 EVE LOM 一樣附了一條潔顏布,好奇之際立刻下手。

帶妝的臉要清潔時,先擠出潔顏乳在乾燥的臉上按摩,接著把有機棉做成的潔顏布以熱水潤溼,擦拭掉臉上的潔顏乳,直到你覺得大致 OK了,再用冷水清洗臉部與潔顏布,如此便算完成。(潔顏布一定要洗乾淨,每日晾乾。)

剛開始我覺得卸妝這麼一次好像不夠,應該再接著洗臉才對,後來我發現搭配潔顏布真的能把臉洗得很乾淨,冷水洗淨後臉上已感覺不到任何殘留,若再次洗臉,可能皮膚會立刻出現偏乾感。再者,潔顏布還有去角質的作用,擦拭時一定要溫柔一點,也因為這個特性,它並不適合每天使用,一週兩次甚至減少到一次,對我已經差不多。

3. IPSA ME 濕潤平衡液(紓緩)

我一直沒有找到最滿意的夏日清爽「乳液」;也許夏天我的皮膚根本不需要「乳液」(而是需要「凝膠」)。想著這件事的同時,還是在朋友推薦下到 IPSA 櫃上帶走了 ME 濕潤平衡液(紓緩)(質地像比較稀薄的乳液),使用下來覺得它滿能穩定肌膚,隔天早晨臉上不會浮出太多額外的油脂。

每次使用我都按照 IPSA 建議按三下的量,但每次擦拭完都不免覺得,其實兩下對我的皮膚就夠了(份量太多反而有負荷感,變得太黏)。不過它仍是很不錯的紓緩與保溼產品,沒有引發任何痘痘問題,包裝素樸但質感很好。另外我接著最想下手的,是它們的美膚微整機能液,我試過幾次溼敷,敷完有種飽滿彈潤的感覺,很讓人讚賞。

IPSA 櫃上有提供免費的檢測膚質服務,成為會員後每兩個月可以回櫃免費保養,保養之餘還會再送一整包很好用的化妝棉正貨以及試用品。給需要的人參考。

4. Florihana 芳療家複方精油

既然都看起芳療精油了,很自然就搜尋到了 Florihana 芳療家。吸引我的第一個點是它的價格並未太過高昂、也未標榜神奇如魔術的療效,在芳療或容易誇大的自然療法裡,似乎保有踏實的特質。另外它的店面其實離我的日常生活圈很近,探過一次後,很隨機地買了一瓶複方精油(「夢幻島」)與一瓶基底油(荷荷芭油)做搭配,兩者調合成自己日常中隨身攜帶的精油滾珠瓶(即圖中黑瓶蓋的黃色精油),感覺疲倦或緊繃時便塗在手腕或任何想塗的地方。

因自己對精油並未特別研究,選擇時都是憑著直覺與自然而然的喜好;氣味是非常個人的事,哪些氣味訴諸什麼主旨,能處理什麼情緒或症狀,那往往也是非常個人的議題。覺得有效的人就會相信,反之亦然。我只能說當初使用的第一個禮拜感受特別突出,擦在身上頓時很能集中精神,也生出一股勁似的積極完成工作。

但這效果是會遞減的... XD

5. 《那些閃電指向你》

以為詩很崇高、非得歌頌大我情懷、怎麼讀都看不懂、神神祕祕扭扭捏捏的人,讀了《那些閃電指向你》,一定會忘卻自己既有的這類想法。對詩的印象與情感還停留在國高中苦背、連標點符號都計分、好像脫離現代生命與生活的人,在《那些閃電指向你》之後也會獲得一點心靈上的掙脫。

讓我以她的三首詩說服你。
《我想浪費》 
我想把最後一首歌唱完
我想把手中的許願幣用完
我想浪費所有的夜晚

《最好的旅程》 
我一直相信
我所擁有的東西
都是最好的
最好的小孩、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戀人......
所以這也是最好的早晨
所以這也是最好的旅程

《狀態》 
不想對話的時候
就關掉視窗
資訊時代
不就是這樣
簡單俐落
關掉想你的視窗
關掉想你的視窗
總是無法關上
所謂「想念」
就是一種
永恆當機的狀態

---

〔NOTE〕我個人屬於混合肌膚,冬天整體偏乾,夏天較易出油,粉刺不多但經常冒痘,易留疤;換季時會局部過敏、發癢。眼下偏乾、多細紋與暗沉,膚色蒼白。這些個人因素均會影響產品選擇,大家請自行衡量。

*「好物集結」希望能整理過去一兩個月內使用的好物,除保養相關產品外,也會加入其它家用品或當月喜歡的書。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