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5月 2016

{Lifestyle} 2016 夏初。經得起考驗的5款清潔產品


又好久不見了!印象裡去河內走走不過是上上禮拜的事;把近四百頁的翻譯案收尾,也不過是上禮拜,怎麼一下子就要五月底了...

趁著時間彈性,來分享身邊使用的好物。同樣以「經得起考驗的5款清潔產品」為主題的文章去年十月分享過,當時本就有半年後重新 review 一次的打算。在 2015 舊文裡談論的那五款,至今依然全部服役中,而此篇要談的則是這陣子添入的新朋友,或本來從去年也就一直用著的品項。

由左至右。

1. KOSE 雪肌粹洗面乳

雪肌粹洗面乳是朋友去日本玩帶回來的伴手禮,第一次使用就很喜歡,清潔力很足,用完不會緊繃也不會乾澀。對我而言洗面乳是最不必迷信品牌的,只要有剛才提到的這些效果,就是好的產品。所以,雖然我也喜歡一些專櫃的洗面乳,像是 SHISELDO、香奈兒、Laura Mercier、Aesop,但藥妝與開架產品裡中平價好用的選擇也非常非常多,自己比較常接觸的是 L'Oreal、露得清、蜜妮。近期最想嘗試的則是肌研。

2. Kiehls 激光極淨白去角質霜

有時我會用 Kiehls 去角質霜來替代洗面乳程序,一週大概一次。它的磨砂膏比上篇提到的 Origins 品木宣言微晶煥膚霜還要細緻溫和,成效也很分明,使用後臉龐會變得比較明晰。

不過可能因為自己皮膚比較薄,年紀到了也變得稍微脆弱,最近開始覺得應當慢慢避開使用這種磨砂產品。要去角質也有其他屬於酸類產品。未來就再看看。

3. Kiehls 氨基酸洗髮精

與 Kiehl's 茶樹油洗髮精一樣,氨基酸這瓶是我的常備洗髮精。我非常非常喜歡它的椰子香,感覺非常童年,好像有個嬰兒暖敦敦的臉蛋朝著你笑的那種舒服,療癒到極點,甚至讓人脾氣變得很好(不要問我為什麼)。頭髮不會太乾澀、毛躁,吹乾後既柔順又清爽,卻不會太扁塌,從頭到尾都充滿純淨舒服的氛圍,你說棒不棒。目前已回購了第三或第四瓶,而且眼下這瓶也快用完了。

4. AVEDA 細軟髮質純豐系列+護髮

之所以有這麼多洗髮精(開始辯解)是因為,自己一直沒有停下尋找豐盈洗髮精的腳步,無奈過去始終沒有太大斬獲。直到今年三月命運終於有所轉變。當時人在微風,心血來潮走入 AVEDA,想說不妨嘗試他們的產品,一位櫃員強烈推薦這組合(新產品的接受度完全取決於為你介紹的人專不專業),至今持續使用的兩個月來,我真心覺得,已經找到了最棒的豐盈洗髮系列。

過去曾經嘗試的絕多數豐盈洗髮產品最常犯的毛病,就是讓人覺得頭髮根本沒洗乾淨,甚至還沒洗幾次頭皮便出油嚴重、不斷發癢。洗髮精第一用途應該還是清潔,總不能清潔都沒做到,捨本逐末地去追求額外的效果吧 <-- 怎麼好像突破盲點了,說起來,單憑洗髮精怎麼可能讓頭髮豐盈呢,勢必要靠其他有可能與清潔功能相抵觸的成分才行。這就是現實,好好面對吧。

然而,AVEDA 的組合卻克服了上述問題,它能洗得比 Kiehls 茶樹油還乾淨(相對也就很澀),然後潤髮乳(很濃稠的泥狀)就有空間發揮它的神奇。這是為何櫃員堅持要兩者共同搭配。為了勸服我她當時還說,如果使用一次不喜歡,可以整組帶回來退款;確實這兩樣產品就像倩碧三步驟的概念,搭配在一起才有最佳表現。換句話說若只單買其中一款--尤其是單買洗髮精時--你只會覺得為什麼你要騙我而失望透頂,因為你只會得到一頭乾澀而不知所云的頭髮。

根據這兩個月的使用經驗,它的潤髮乳其實比較靠近造型品的光譜那方,只是必須沖洗掉。吹乾頭髮後,真的能在當下見到它的不可思議,頭髮會變得特別立體,根根鬆明,而且隔天睡醒澎度都還在,頭皮既不出油更不會癢。由於它的效果太讓我驚艷了,我甚至擔心自己只是因為假期將屆人品變好,刻意按奈住好感、拉長觀察期,直到現在,終於可以很放心地說,沒錯!它真的很棒!

未來它的挑戰會是在夏日大爆汗的日子裡。不曉得日頭炎炎、天天 36 度的高溫氣候(地球暖化真的很嚴重熱的日子會更熱冷的日子會更冷大家不要再裝死了一起來解決),是否會對它的效果產生打擊,我們就拭目以待。

5. The Body Shop 日本櫻花沐浴膠

沐浴乳基本上跟洗面乳一樣,只要能清潔、不讓皮膚緊繃就是好的產品,不必拘泥品牌。不過沐浴乳有一點很狡詐,就是它能有各種香氛表現,舒服的香氛會讓你覺得如沐天堂春風甚至睡得更好(自然也有人會顧慮香精對人體的害處,細部考量就見仁見智)。會入手櫻花沐浴膠其實是因為當時要去幫家人買護手乳,在美體小舖的櫃上試著試著,試聞到了櫻花香,整個人竟霎時迷住而停格了。拍照時這瓶已經用完了,第二瓶今明兩日就能啟用。


---

*去年同主題分享文參考:{Share} 2015 經得起考驗的5款清潔產品(文長)


〔NOTE〕我個人屬於混合肌膚,冬天整體偏乾,夏天較易出油,粉刺不多但經常冒痘,易留疤;換季時會局部過敏、發癢。眼下偏乾、多細紋與暗沉,膚色蒼白。這些個人因素均會影響產品選擇,大家請自行衡量。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