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3月 2015

〔Film Forever〕40. 底片是我放慢脚步,返璞归真的摄影方式 by ahwee 绍毅

1
1. 你來自哪裡?平日的工作是什麼?
38 岁,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的一个小镇,巴株吧辖 。 从事塑料再生&塑胶产品制造 。

2. 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底片攝影? 是什麼原因讓你喜歡玩底片?
从 2010 年开始接触摄影,先从数位相机学起摄影基础,近一两年开始迷上了底片的质感与颗粒感还有那全机械相机的操纵感 。

3. 第一台底片相機是哪台?現在還在身邊嗎?當時是怎麼取得的?
Yashica Mat 120 TLR , 还在身边,网上购得 ,下来陆陆续续也买了不同性质的相机,例如有全自动的轻便机 Contax T2 , 折腹相机 Kodak Retina IIIc & Certo 6,单眼 Nikon F & FM2,旁轴 Minolta Hi matic 7s & 最近刚入手的 Leica M3 。

4. 如果只能帶一台相機出門拍照,會選擇哪一台底片機與底片?最常光顧的沖洗店家是哪裡?
Certo 6,因为折收起来很易于收藏&轻便,底片个人较喜欢 Fuji Pro400H 。

由于我住的地方已找不到店家冲洗底片,就只好光顾位于在首都吉隆坡的一家店名为 Bang Bang Geng 的专店,这间店是由一名底片发烧友所经营,由于距离我住的地方有两百多公里外,所以底片我都是寄快邮去冲洗 & 扫描后再上网下载 。

5. 你的學經歷中,有什麼與攝影相關?或你認為對你的攝影有助益?
学历中没有相关的摄影知识,过后有去上了摄影基础班也加入了摄影协会,在那认识了很多的同好 & 得到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平时就跟同好们交流出去外拍 & 自己上网找资料 。

6. 不拍照的時候,有其他的興趣嗎?
本身也是个怀旧爱好者,喜欢收集些怀旧物品,尤其是六七十年代的东西,如钟表,家具当然也包括相机,也许这也造就了我会爱上底片 。

7. 至今最難忘的一次拍攝經驗╱計畫是什麼?請說說那一天。
记得有次跟几个爱好底片的摄友一起去一个老镇拍照,在那体会了那里充满人情味的乡情,大伙们就一直拍,拍累了就在那古老的咖啡店里喝杯香浓的南洋咖啡,吃那用火炭烤的面包,咖啡店的老板还表演蒙眼开牛奶罐头的技能给我们看呢 !

8. 你攝影作品中最常出現的主題是什麼?它有什麼意義?
家人的出游&生活照,对我而言,能拍下老婆孩子们的温馨时刻就是我摄影的最大意义。
其他大多就是些旅游的人文记录,还有我住的小镇里的一些古老建筑,趁那些建筑还没被时代的洪流给淘汰拆除前,一一的把它们记录下来,因为我知道有一天那些将是一个回忆 。

9. 你的下一個旅行目的地是哪裡?
北海道,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

10. 最近有什麼事物/活動/作品讓你獲得靈感?
有一次在 FB 上看见有人分享了日本摄影师滨田英明 (Hideaki Hamada) 的一张他拍摄他两个孩子的照片,我就深深的被他那自然清新 & 温馨的风格所感动,之后就上网找关于他的资料,得知他的作品风格都是那么的自然不造作,而这是我很喜欢的风格,所以多多少少有从他的作品里找到灵感,记得前两年获知他有来邻国星加坡开个展,我还特地的前去观展,很遗憾当时没能跟他碰面 。


{請用一句簡短的話總結底片攝影 → }

期待与惊喜的摄影方式




234567891011



---

/// 個人資訊 ///

FB:https://www.facebook.com/siowyih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