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月 2015

〔Film Forever〕25. 底片是我說故事的方式 by Samson Lin

葉子家族的雨天旅遊
1. 你來自哪裡?平日的工作是什麼?
台中;補教業。

2.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底片攝影? 是什麼原因讓你喜歡玩底片?
高中畢業得到第一台 FM2;至今約 18 年,中間有斷斷續續 10 年左右,後來因為遇到一位熱愛底片攝影的學妹兼同事,借我的 FM2 拍了一堆有趣的東西,因而重燃底片之魂;因為好攝,加上你永遠無法立刻知道你拍攝作品是如何的驚喜,當然,還有我 FM2 的機械式快門聲。

3. 你的第一台底片相機是哪台?現在還在你身邊嗎?當時是怎麼取得的?
FM2;雖然入塵、掉漆加上霉斑嚴重,但是依然快樂服役中;硬ㄠ鐵公雞的母親做為考上大學的畢業禮物。

4. 你最常使用的底片相機、底片、與工具有哪些?
FM2;Fuji X-Tra 400;大腦、眼睛跟手是我的工具。

5. 你的學歷與攝影相關嗎?上過任何攝影課程嗎?當你遇到攝影問題時都怎麼解決?
英國語文學系與攝影無直接關聯;無;到相關網站詢問或問攝友。

6. 你的底片攝影中,最常出現的主題是什麼?對你而言它有什麼意義?
近期會拍風景跟生活;意義是因為不是每天都有人像可拍,山井壽:教練,我好想拍人像!只是大家似乎比較喜歡我的風景照...(翻桌!)

7. 你覺得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早該被發明,卻還沒有發明出來?為什麼?
時光機,因為拍失敗可以重來。水平線沒對好可以拍到好為止!

8. 至今最難忘的一次拍攝經驗 / 計畫是什麼?說說那一天?
那天還沒來。

9. 你的下一個旅行目的地是哪裡?
台中,我的居住地。

10. 最近有什麼事物/活動/作品讓你獲得靈感?
Yoshitaka Goto,一位來自日本的LOMO攝影師。他的照片會說話。


{給遲遲未加入底片攝影的朋友一句話吧!}

這是一條不歸路,但是比你手上的那台DC有人情味多了。



上桿!☺月台與老伯美麗的一角後泡沫經濟之中年大叔的美麗與禿頭無題芝麻開門殭屍地球就交給你了!黃雀在後無題寒攝The Exciting Future微自拍躲貓貓 




---

///個人資訊///

FB: Sheng Bin Lin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