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月 2015

Rolleiflex 2.8 GX /// 寶藏巖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UntitledUntitledUntitled



---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樣,但我自己拍照時,不太習慣旁邊有同伴,覺得這個 feel / fu 不太對...(最近 fu 一詞被我濫用,舉凡無法一語說清的東西,我都歸類為「是一種 fu」... 語言基本教義派請放過我 XD)

認真解釋的話,就是其實拍照會需要滿多專注力。偶爾為了一個理想的畫面,可能要在原地費時等待(等風把地上的葉子捲起來,等雲散去、等陽光灑地),或者因發現一個想追獵的目標(貓,狗,小人,松鼠),而偏離原本的路線,所以時程、行程,都難免因當場的狀況而受影響;自己一人還可以替自己決定,若有人在旁,就要顧慮他 / 她的意願。然後,我也有點排斥一窩蜂的行徑,只要是一群人去猛拍同一個主題、去追星、去迷某個風潮、搶頭香等等,說真的不管是什麼,一窩蜂都會使我有點退避三舍;並不是想藉此抬高自己,而是「從眾」的行為會讓我滿焦慮的... 總之就是先天體質。

講了這些,其實腦海裡一邊在回想的,是幾個月前,和朋友們一起去寶藏巖走走拍拍,那一天真的很愉快;開始能明白,如果頻率對,一群人去走拍的確會有意思,有種回到國小校外教學的歡樂,只是包包裡拿出來的不是乖乖跟孔雀香酥脆,而是大人版的鏡頭與相機... 自己很久沒有與一群人共同行動了(遊行不算,哈),平日的工作,就是盤踞在鍵盤與電腦螢幕,靠著雙眼與十根手指頭就可以了,經常一整天過去完全沒必要開口說話。

相較於以前覺得溝通很累人,現在則是變成有人可以閒扯淡還滿開心的。三不五時去咖啡店工作,其實也只是想跟正常人有點互動而已... (已經到這個地步了?!!)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當天我自己帶的是 Contax G1 + G28 ,但 G1 出巡沒多久居然就沒電了(算一算,拍不到十捲就得換電池),原來機身吃電如此嚴重;事前不知道,沒帶備用電池,實在扼腕。看來自動對焦的底片單眼尋覓之路還沒走完。

不過,當天我還有相機可以拍的原因,就是多虧有他--大收藏家 Eden--慷慨解囊地借我 Rolleiflex 2.8 GX。Rolleiflex 的輕巧、觀景窗的立體感、透視感,操作慢、再慢(對不太到焦,哈)... 這些感受,是讓我後來決定捨去哈蘇、先買 Rolleiflex 的定心丸;當然,還有大家不斷在旁邊幫腔與推坑:「妳這低級文青就是要拿 Rollei 啊!」XD),我也就從善如流... 然後這台 2.8 GX 有多貴重就不必再強調了,我只能說,知道它的身價後,手心真的會冒汗......

---

補兩張 Instagram 機身照,以茲紀念!




---

Rolleiflex 2.8 G + Tx 400 / Portra 400











沒有留言:

Back More Home